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

哇...他可以講七國語言 學徒翻身百萬大主廚

哇...他可以講七國語言 學徒翻身百萬大主廚

什麼樣的料裡,就連港星梁朝偉、劉嘉玲都很愛?五星飯店主廚陳偉強經常到國外學菜教菜,不僅學會周遊列國的國際菜,讓大明星讚不絕口,在指導當地學徒的過程中,他不怕累,勤學當地話語現在還精通5、6種語言,薪資也從七千元翻倍漲。
主廚陳偉強:「新年好,你好嗎,新年快樂。」說著中文、韓文、馬來文三國語言,不是商務人士而是港星最愛的粵菜大主廚。倒入花椒麻辣湯頭,紅通通的川菜水煮魚沸騰而生,陳偉強改良川菜可是有秘技,主廚陳偉強:「四川好像我們的花椒,辣椒給一百克,每樣給一百克,很麻很辣,但是我帶到台灣我必須要專注台灣人的口味。」頂著五星大廚的光環,陳偉強香港人36年廚師資歷,一路從外場做到內場,薪資也從七千元翻倍漲。
一口流利中文,教起學徒,他周遊過韓國、印尼等國家,但一句韓語也不會說的他一切從零開始,主廚陳偉強:「跟小弟溝通的時候,我們會跟他講,他有時候他聽不明白,所以我們有時候,跟他講你好嗎,我們會有手語啊。」到過不少國家,把東南亞的榴槤布丁帶來台灣,加入奶油冰糖攪拌甜度減少三分之一,不斷創新這也是他的料理哲學。主廚陳偉強:「(客人說)我不吃榴槤,榴槤我受不了,我放點奶油,調好溼溼這樣子,調完你吃的時候口味沒有這麼重。」不斷超越自己,每一道料理對陳偉強來說,都有他周遊列國的記憶,還有對美食的堅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